【薄樱鬼月影抄 剧情翻译】山南敬助篇 ✿ 个别物语 其一

元治元年四月。

月色之下,奇妙的水声隐约可闻。

此乃被这个声音牵引而出,发生于更阑人静之时的物语。


————————————

文久三年十二月。


我为了寻找杳无音信的父亲,只身来到京都——

在京中维持治安的新选组,得知我在找父亲,便让我和他们一起行动。

和“他”的相遇,就是在新选组干部们讨论该如何安置我的时候。


山南敬助先生任职新选组总长。

 

睿智理性的他,虽然在必要的时候也会冷酷决绝,但绝对不是个无情无义的人。

 

深受队士们信赖的他,若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肯定会在众人的敬仰下,温厚地支持着新选组吧。

 

——然而

 

山南先生命运的车轮,仅仅因为某个事件,开始疯狂转动起来。

 

执行队务时负伤的左腕,留下了后遗症,使他的左手再也无法活动自如。

 

身为新选组总长,自己却再不能尽情挥刀。

对于以武士为目标而活着的山南先生来说,想必这是难以承受的。

 

元治元年四月。

 

我来到新选组数个月之后。

还不能离开屯所,也受到严密的监视……

我被安排做土方先生的小姓,渐渐开始帮干部队士们料理事务。

 

起初的确觉得她们是一群可怕的人,想要敬而远之……

可是看着他们欢笑,生气,吃饭的席间打打闹闹,

这样的他们岂是嗜血的壬生狼,真的和善良的普通人没有区别……

 

从这个时候起,我感受到自己的戒备之心已开始冰消瓦解。

 

接下来要讲述的——

就是发生在这个时期的小小物语。


————————————

元治元年 四月

 

这是即将开春的某个夜晚,笼罩在清晨和夜间的寒意已经逐渐散去。

 

我整理完晚餐用具,和井上先生一道走回自己的房间。

 

井上源三郎:

「有雪村君在,做饭和收拾都轻松了不少,得向你道个谢才是。」

 

雪村千鹤:

「哪里……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事而已。」

 

井上源三郎:

「要是换了其他人,别说收拾,只会添乱罢了。

……不过,你总是这么帮忙也不妥。」

 

雪村千鹤:

「呃,不行吗?」

 

井上源三郎:

「我自然是非常欢迎了,但其他人搞不好会把事都推给你,顾自偷懒去了。」

 

雪村千鹤:

「对不起……」

 

井上源三郎:

「没事没事,我会好好督促他们的,不要紧。

你只要别什么都轻易答应,让他们也老实来帮忙就行了。」

 

雪村千鹤:

「……我会努力试试看的。」

 

井上先生微笑着在一间房间外驻足。

 

井上源三郎:

「那我就先回房了,雪村君也早点休息吧。」

 

雪村千鹤:

「好的……晚安。」

 

待井上先生拉上屋门,我也迈步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在新选组叨扰已有数月。

虽然还没被允许外出,但帮忙打理屯所内务的时候已经不再受人监视了。

 

……话虽如此,我却也意识到了要以非队士的身份在屯所内安然起居,仅凭这样还远远不够。

 

我知道为了找到父亲,新选组诸位的协助不可或缺……

——除此之外,最关键的是,

我亲眼目睹了新选组极力掩藏的“不知道为妙的东西”。

 

眼下如果让他们产生了不信任的感觉——

……这次恐怕真的会被杀人灭口吧。

 

雪村千鹤:

「可不能变成那样,得好好加油才行……!」

 

起初,只觉得干部队士们都很可怕,然而经过一阵的朝夕相处,开始发觉他们并不是一群凶神恶煞……

最近能逐渐习惯和大家交流了。

 

雪村千鹤:

「……嗯。就这样一点一点取得大家的信赖吧。」

 

我激励着自己,正想快些回房间去——

……就在这个时候。

 

雪村千鹤:

「……?」

 

似乎有什么响动,我停下了脚步。

接着,我屏住呼吸,竖起耳朵仔细听着——

 

雪村千鹤:

「……是…水声………?」

 

而且不同于一般的流水声,像是在洗什么东西似的……那样的声响。

 

雪村千鹤:

「是有谁在洗东西吗……?」

 

我疑惑地歪着头——

真是这样,或许自己能帮得上什么忙。我暗自思忖着,朝发出声响的方向走去。

 

水声的来源,是和厨房不同的方位。

 

雪村千鹤:

「不过果然能听见呢……」

 

我依旧歪着脑袋,专心聆听着那个水声……

随着水花飞溅的声音,脑海里浮现出的是中庭的景象。

 

雪村千鹤:

「……那里的确是有一口井的样子。」

 

如果没有人在那,再回房间就是了。

我这样想着,走向了中庭。

 

本来只是随意推测,看来真的猜对了——

越接近中庭,水声也越来越响了。

 

只不过,从寂静的夜幕中传来的“哗啦哗啦”的声音,怎么听都令人不安——

随着迈出的步伐,我不由自主屏住了呼吸。

 

尽管想去确认一下是不是有人在那……

……然而,这个时间究竟在干什么呢?

若是在清洗什么的话——

……被我撞见了真的没问题吗?

 

雪村千鹤:

「……」

 

突然浮现在脑中的这个疑问,让我不禁脊背一凉。

 

……细细想来,像这样在屯所内四处走动,本身就会招致他们的不快吧。

因为帮忙打杂得以自由行动,说到底只是一种默许罢了。

 

……也许,趁什么都没看到就此回房去,才是明智之举——

 

可是,如果这是……

弄出这声响的人是……

他们……呢?

 

我不经意间回想起刚上京的那天的情景——

 

鲜血般鲜红,锐利逼人的瞳孔,和纷乱飞扬,色彩尽褪的白发。

还有身上浅葱色的队服都染成了黑红,狂笑着的他们的身姿。

 

当时,也是在这样一个夜晚……

 

如果前方的人就是他们,放任他们在这里没问题吗?

 

不去通知其他人,就这么置之不理——

真的不会造成让人后悔不迭的后果吗?

 

……可是,也有别的可能性。

或许只是某个与此无关的队士罢了。

 

如果就此引起骚动,结果却是自己判断错误,其实根本无事发生,那肯定不是挨一通训斥就能了结的了。

 

……既然如此,

就先亲眼确认一下吧。

 

我大大的吐出一口气,紧紧握住拳头。

 

……没事的,万一有什么不测,

只要大声呼救,肯定会有人来的。

 

我给自己鼓足勇气,从建筑物的阴影处朝水井那边窥探。

 

……于是,在黑暗中看到的是…

 



雪村千鹤:

「……!」

 

解开和服赤裸着上身,正在沐浴的男子。

那人一脸不怎么高兴的神情,往身上淋着井中汲来的水。

 

我躲在暗处,悄悄地确认着他的脸。

 

……毫无印象。

 

这所八木邸里,基本上只有干部队士。

自己不应该没印象才对。

 

这么看来,那个人果然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我被焦急的心情驱使,稍稍将身子探出少许。

 

然而就在这个瞬间。

唰啦一声,发出了草履摩擦地面的声音。

 

雪村千鹤:

「……!」

 

我慌忙想缩回身,却已经来不及了……

 

???:

「……偷窥之举,可让人不敢恭维啊。」

 

这个声音是……!

 

原本面朝水井的那个人丝毫不显慌乱,波澜不惊地转向了我。

然后,眯起眼睛仔细观察——

 

山南敬助:

「我还在想是什么人……原来是雪村君啊。」

 

雪村千鹤:

「山南……先生……?」

 

山南敬助:

「不是我的话,你又认为是谁呢?」

 

雪村千鹤:

「啊,没有!我绝对没有以为是其他人——」

 

山南敬助:

「安静,小声一点。

会被其他队士发现的。」

 

雪村千鹤:

「对、对不起……!」

 

山南敬助:

「……好了,那么你究竟把我认成什么人了?

……总不至于我没戴眼镜,就认不出来了吧?」

 

雪村千鹤:

「没、没有……不是那样的……」

 

面对惊慌失措的我,山南先生投来的视线略显一怔。

 

山南敬助:

「不必露出这幅神情哦,

……我并没有在责备你。」

 

雪村千鹤:

「是……」

 

我暗暗抒了一口气放下心来,悄悄地瞥向山南先生的脸。

 

站在那里的是,没戴眼镜的山南先生……

和平时相比目光略显锐利,看起来却更加年轻——

 

明明只是稍有不同,但感觉像换了个人似的,不由让人心神不定。

 

这时候,看见用手巾擦拭身体的山南先生正捂起左手。

 

山南敬助:

「……!」

 

脸上吃痛似的纠结了起来。

 

雪村千鹤:

「呃……没事吧?」

 

山南敬助:

「……你是指什么?」

 

雪村千鹤:

「啊……那个……

用单手擦身子好像不太方便……

不介意的话,请让我来帮忙吧?」

 

我一心想着能为山南先生做点什么,不假思索地说了出来。

然而他并没有把手巾递给我,反而紧攥在手中。

 

山南敬助:

「……原来如此。用不了左手的我看起来如此可悲吗。

不过不必了,我已经习惯只用右手的生活了。」

 

雪村千鹤:

「…………」

 

山南先生语气里的温和完全消失了……他那强硬的拒绝之意,清晰明了地传达了过来。

 

怎么看他都很吃力,却连让我帮个忙都不同意。

 

山南敬助:

「——雪村君」

 

雪村千鹤:

「……是、是的!」

 

山南敬助:

「现在的姑娘,还真是大胆啊。

……男性的沐浴更衣都能看得理所当然。」

 

雪村千鹤:

「!! 对、对不起……!」

 

听到这话我才回过神,慌忙转过身去。

 

山南敬助:

「真是的……你啊……」

 

随着山南先生的喃喃低语,歉意和羞耻之情涌了上来,我紧紧闭上双眼。

 

山南敬助:

「……衣服已经换好了。你可以转过来了。」

 

雪村千鹤:

「好、好的……」

 

我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重新望向山南先生。

 

山南先生……或许是不想让其他人看见,这才在夜里独自来这里擦拭身体,没想到被我偶然撞见了。

 

山南先生虽已和往常一样穿戴整齐……但以男性的着装来看,还是耗费了相当久的时间。

 

雪村千鹤:

「那个……山南先生」

 

山南敬助:

「……怎么了?」

 

雪村千鹤:

「……只要吩咐一声,我可以把冷热水送进屋里,就不必像这样在晚上自己擦身了……

能让我帮忙做些什么吗?」

 

山南敬助:

「……你…吗?」

 

雪村千鹤:

「还在江户的时候,我也曾帮着父亲照顾过病人,

所以,觉得实在不能坐视不理……」

 

山南敬助:

「……原来如此。

你是想说,已经习惯与我这样麻烦的伤患相处了吗。」

 

雪村千鹤:

「! 不、不是……

我不是这个意思……」

 

果然,我的话大概让山南先生感受到了歧义。

 

雪村千鹤:

「……对不起。我太过僭越了。」

 

现在的他,或许对“病人”之类的说辞异常敏感吧——

我这样想着,慌忙低下了头。

 

山南敬助:

「不必……你会来这里,应该只是碰巧。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

何况……如今的我,和病人也没有区别吧。

你不需要道歉,我才是劳你费心了。」

 

山南先生如此说着,透过镜片望向我的眼眸中,已经没有先前的怒意和焦躁了。

 他一贯镇定自若的目光中充了满理性与智慧,我不禁看得出了神。

 

山南敬助:

「……怎么了?」

 

面对他疑惑不解的提问,我——

 

「选择→放心了……」

 

和平常一样的外表,沉稳的声音……

我再次意识到面前的人正是山南先生,不由松了一口气——

 

这种心情要怎么说明才好呢。

 

山南敬助:

「……雪村君?」

 

雪村千鹤:

「啊、不是、那个……」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谨慎地开口说道。

 

雪村千鹤:

「就是……这么晚了,我还在想会是什么人……

原来是山南先生在这里,终于能放下心来……」

 

我喃喃自语般的小声解释着,看到山南先生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轻轻点了点头。

 

山南敬助:

「……原来如此。

在夜里听见水声,确实像怪谈里的情节。也难怪你会觉得不可思议。

……放心吧。这里没有那些吓人的东西。」

 

雪村千鹤:

「真的吗……?」

 

山南敬助:

「当然。」

 

如此说着的山南先生脸上虽无笑容,但声音神色和以往一样泰然自若……

他笃定从容的话语,一下子就沁入我的心中。

 

山南敬助:

「虽不知你想象到的是什么东西……

若是那些只敢在黑暗中鬼祟行事之辈……就把它们忘了吧。没问题吧?」

 

雪村千鹤:

「好的……」

 

山南敬助:

「况且,你现在身处的是干部队士们的房屋一隅,

别忘了土方君和其他干部队士都在近旁。

所以,你不必害怕。」

 

雪村千鹤:

「我明白了。」

 

就在我被山南先生说服,正要放下心来的时候。

 

山南敬助:

「……不过——

除了你现在身处的八木邸,绝不可以接近其他的建筑。

在那边生活起居的,全是对你的来历一无所知的普通队士。

贸然接近的话,说不定就会惹祸上身。」

 

雪村千鹤:

「知道了,我会小心的。」

 

山南敬助:

「……还有」

 

雪村千鹤:

「……?」

 

山南敬助:

「……深更半夜偷偷窥视男性沐浴,实在不成体统……」

 

雪村千鹤:

「……! 那、那个……!

呃……我如果能更快认出是山南先生,就会立刻回屋去了……

没看到……眼镜……」

 

我语无伦次地回答着……

山南先生的表情似乎有一瞬间变得温柔起来。

 

山南敬助:

「我离开眼镜就什么也看不清了,故此很少取下,不过至少在沐浴之类的时候,还请让我拿下来吧。」

 

雪村千鹤:

「对不起……」

 

山南敬助:

「好了,你来这里应该也是事出有因……

像你这样的年轻姑娘,还是多注意一些自己的举动为妙啊。」

 

雪村千鹤:

「……是」

 

确实,就算穿着男装,但如果行事过于鲁莽……

搞不好就会不小心暴露出来。

这样一来,也会给一直为我着想的干部队士们添麻烦。

 

雪村千鹤:

「从今往后我会更加注意的。」

 

山南敬助:

「嗯,劳烦你了。……那么,

差不多也该回房休息了。」

 

雪村千鹤:

「好的。晚安,山南先生。」

 

山南敬助:

「……晚安。」

 

还是第一次看到山南先生不戴眼镜的样子,多少有点惊讶……

不过,时隔许久终于和山南先生好好地交谈了。

 

我心满意足地钻进棉被,闭上了眼睛。

 

然而就在这时……

脑海中不经意就浮现出他沐浴时的身姿,历历在目——

 

雪村千鹤:

「……!」

 

我的双颊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

 

雪村千鹤:

「他说过很少让人看到不戴眼镜的样子呢……」

 

这样一来,岂不是队士们也很少有机会看见吗?

 

一想到这个,我不禁微微一笑。

刚才时间并不长,不过发现了他特别的一面。

令我觉得既害羞,却又有些开心。


【山南敬助篇 总目录】
————————————

以下厨力放出时间:

跳过共通路线第一篇翻了这个,当然是因为我馋他的身子.gif (理直气壮!)

推上有个山南吹太太曾经画过类似的场景,身体检查的时候千鹤撞见山南桑在个室里脱了上衣检查,然后山南桑还偷偷在想自己一直关在屋里也晒不到太阳,身体看起来会不会太过苍白贫弱wwww 这里的山南桑回去以后,会不会也想类似的问题呢^q^

不管怎么说,摘眼镜+半裸(其实还有湿身),阿官太会了,赞爆!千鹤的各种花痴也恰到好处,啊哈哈哈哈(尼够了)

 
评论(12)
热度(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獾院婶今天也在努力守护小千鹤的幸福´∀`💕
—————————————
☆刀剑乱舞 全员推,主鸣狐
☆MakeS 私のセイ
☆工作细胞 白x赤
☆薄樱鬼 山崎,山南,平助,左之,不知火
☆ HP 罗恩x赫敏
☆冰与火之歌 猎狗x珊莎
© 眠羊@棉被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