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樱鬼月影抄 剧情翻译】山南敬助篇 ✿ 个别物语 其一

补档就不打tag了...这么清水的翻译为什么lof都要屏蔽! 不知道是不是cg的关系, 所以这次先不放了||||

————————————

元治元年四月。

月色之下,奇妙的水声隐约可闻。

此乃被这个声音牵引而出,发生于更阑人静之时的物语。

————————————


文久三年十二月。


我为了寻找杳无音信的父亲,只身来到京都——
在京中维持治安的新选组,得知我在找父亲,便让我和他们一起行动。
和“他”的相遇,就是在新选组干部们讨论该如何安置我的时候。

山南敬助先生时任新选组总长。

睿智理性的他,虽然在必要的时候也会冷酷决绝,但绝对不是个无情无义的人。
他深受队士们的信赖,若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肯定会在众人的敬仰下,温厚地支持着新选组吧。


——然而
山南先生命运的车轮,仅仅因为某个事件,开始疯狂转动。


执行队务时左腕负伤留下后遗症,他的左手再也无法活动自如。
身为新选组总长,却再也不能尽情挥刀,对于以武士为目标而活着的山南先生来说,想必难以承受。


元治元年四月。


来到新选组数月后,我还不能离开屯所,也受到严密的监视……
我被安排做土方先生的小姓,逐渐开始帮干部队士们料理事务。

起初的确觉得他们是一群可怕的人,想敬而远之……
可是目睹他们欢笑,生气,吃饭席间的打打闹闹,
这样的他们岂会是嗜血的壬生狼,和善良的普通人真的没有区别……

从此时起,我感觉到自己的戒备之心已开始冰消瓦解。

接下来要讲述的——
就是发生在这个时期的小小物语。

————————————


元治元年 四月


这是即将开春的某个夜晚,笼罩在清晨和夜间的寒意已经逐渐散去。

我整理完晚餐用具,和井上先生一道走回自己的房间。


井上源三郎:
「有雪村君在,做饭和收拾都轻松了不少,得向你道个谢才是。」


雪村千鹤:
「哪里……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井上源三郎:
「要是换了其他人,别说收拾,只会添乱罢了。
……不过,你总是这么帮忙也是不妥。」


雪村千鹤:
「呃,不行吗?」


井上源三郎:
「我自然是非常欢迎了,但其他人搞不好会把工作都推给你,顾自偷懒去了。」


雪村千鹤:
「对不起……」


井上源三郎:
「没事没事,我会好好督促他们的,不要紧。
你只要别什么都轻易答应,让他们也老实来帮忙就行了。」


雪村千鹤:
「……我会努力试试看的。」


井上先生微笑着在一间房间外驻足。


井上源三郎:
「那我就先回房了,雪村君也早点休息吧。」


雪村千鹤:
「好的……晚安。」


待井上先生拉上屋门,我也迈步走向朝自己的房间。


在新选组叨扰已有数月,虽然还没被允许外出,但帮忙打理屯所内务的时候已经不再受人监视了。

……话虽如此,我却也意识到了凭自己非队士的身份,想在屯所内安然起居,这样还远远不够。

我知道为了找到父亲,新选组诸位的协助不可或缺……

——此外,最关键的是,我亲眼目睹了新选组极力掩藏的“不知道为妙的东西”。

眼下如果让他们产生了不信任的感觉——

……这次恐怕真的会被杀人灭口吧。


雪村千鹤:
「可不能变成那样,得好好加油……!」


起初,只觉得干部队士们都很可怕,然而经过朝夕相处,发觉他们并不是一群凶神恶煞……

最近渐渐习惯和大家交流了。


雪村千鹤:
「……嗯。就这样一点一点取得大家的信赖吧。」


我激励着自己,正想快些回房间去——

……就在这个时候。


雪村千鹤:
「……?」


似乎有什么响动,我停下了脚步。

接着,我屏住呼吸,竖起耳朵仔细听着——


雪村千鹤:
「……是…水声………?」


而且不同于一般的流水声,像是在洗什么东西似的……那种声响。


雪村千鹤:
「是有谁在洗东西吗……?」


我疑惑地歪着头——

真是这样,或许自己能帮得上什么忙。我暗自思忖着,朝发出声响的方向走去。

水声的来源,是和厨房不同的方位。


雪村千鹤:
「不过果然能听见呢……」


我依旧歪着脑袋,专心聆听着那个水声……
随着水花飞溅的声音,我脑海里浮现出中庭的景象。


雪村千鹤:
「……那里的确是有一口井的样子。」


如果没有人在那,再回房间就是了。
我这样想着,走向了中庭。

本来只是随意推测,看来真的猜对了——
越接近中庭,水声也越来越响了。
只不过,从寂静的夜幕中传来的“哗啦哗啦”的声音,怎么听都令人不安——
我随着迈出的步伐,不由自主屏住了呼吸。

尽管想去确认一下是不是有人在那……
……只是,这个时间究竟在干什么呢?

若是在清洗什么的话——
……被我撞见了真的没问题吗?


雪村千鹤:
「……」


脑中突然浮现的这个疑问,让我不禁脊背一凉。
……细细想来,我这样在屯所内四处走动,本身就会招致他们的不快吧。
因为帮忙打杂得以自由行动,说到底只是一种默许罢了。
……也许,趁什么都没看到就此回房去,才是明智之举——

可是,如果这是……
弄出这声响的人是……他们……呢?


我不由回想起刚上京的那天的情景——
鲜血般鲜红,锐利逼人的瞳孔,和纷乱飞扬,色彩尽褪的白发。
还有他们身上浅葱色的队服都染成了黑红,却狂笑着的的身姿。

当时,也是一个这样的夜晚……
如果前方的人就是他们,放任不管没问题吗?
不去通知其他人,就这么置之不理——
真的不会让人后悔吗?

……可是,也有别的可能性。
或许只是某个与此事毫无瓜葛的队士罢了。
如果就此引起骚动,结果却是自己弄错了,其实根本无事发生,肯定不是挨一通训斥就能了结的了。

……既然如此,先亲眼确认一下吧。

我大大的吐出一口气,紧紧握住拳头。
……没事的,万一有什么不测,只要大声呼救,肯定会有人来的。
我给自己鼓足勇气,从建筑物的阴影处朝水井那边窥探。
……于是,在黑暗中看到的是…


雪村千鹤:
「……!」


是个男子,解开和服赤裸着上身的正在沐浴。
那人一脸不怎么高兴的神情,往身上淋着井中汲来的水。

我躲在暗处,悄悄地确认着他的脸。
……毫无印象。
这所八木邸里,基本上只有干部队士,自己不应该没印象才对。

这么看来,那人果然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焦急的心情驱使我稍稍将身子探出少许。
然而就在这个瞬间。

唰啦一声,发出了草履摩擦地面的声音。


雪村千鹤:
「……!」


我慌忙想缩回身,却已经来不及了……


???:
「……偷窥之举,可让人不敢恭维啊。」


这个声音是……!

原本面朝水井的那个人丝毫不显慌乱,波澜不惊地转向了我。
然后,眯起眼睛仔细观察——


山南敬助:
「我还在想是什么人……原来是雪村君啊。」


雪村千鹤:
「山南……先生……?」


山南敬助:
「不是我的话,你又认为是谁呢?」


雪村千鹤:
「啊,没有!我绝对没有以为是其他人——」


山南敬助:
「安静,小声一点。会被其他队士发现的。」


雪村千鹤:
「对、对不起……!」


山南敬助:
「……好了,那么你究竟把我认成什么人了?……总不至于我没戴眼镜,就认不出来了吧?」


雪村千鹤:
「没、没有……不是那样的……」


面对惊慌失措的我,山南先生投来的视线略显一怔。


山南敬助:
「不必露出这幅神情哦,……我并没有在责备你。」


雪村千鹤:
「是……」

 

我暗暗舒了一口气放下心来,悄悄地瞥向山南先生的脸。

站在那里的是,没戴眼镜的山南先生……
和平时相比目光略显锐利,看起来却更加年轻——
明明只是稍有不同,但感觉像换了个人似的,不由让人心神不定。

这时候,只见用手巾擦拭身体的山南先生捂起左手。


山南敬助:
「……!」


 他脸上吃痛似的纠结了起来。 


雪村千鹤:
「呃……没事吧?」 


山南敬助:
「……你是指什么?」 


雪村千鹤:
「啊……那个……用单手擦身子好像不太方便……
不介意的话,请让我来帮忙吧?」 


我一心想着能为山南先生做点什么,不假思索地说了出来。
然而他并没有把手巾递给我,反而紧攥在手中。 


山南敬助:
「……原来如此。用不了左手的我看起来如此可悲吗。
不过不必了,我已经习惯只用右手生活了。」 


雪村千鹤:
「…………」


山南先生语气里的温和完全消失了……清晰明了地传达了强硬的拒绝。
 怎么看他都很吃力,却连让我帮个忙都不同意。 


山南敬助:
「——雪村君」 


雪村千鹤:
「……是、是的!」


山南敬助:
「现在的姑娘,还真是大胆啊。
……男性的沐浴更衣都能看得理所当然。」


雪村千鹤:
「!! 对、对不起……!」 


听到这话我才回过神,慌忙转过身去。 


山南敬助:
「真是的……你啊……」


随着山南先生的喃喃低语,歉意和羞耻之情涌了上来,我紧紧闭上双眼。


山南敬助:
「……衣服已经换好了。你可以转过来了。」


雪村千鹤:
「好、好的……」 


我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重新望向山南先生。

山南先生……或许是不想让其他人看见,这才在夜里独自来这里擦拭身体,没想到被我偶然撞见了。

山南先生虽已和往常一样穿戴整齐……但以男性的着装来看,还是耗费了相当久的时间。 


雪村千鹤:
「那个……山南先生」


山南敬助:
「……怎么了?」 


雪村千鹤:
「……只要吩咐一声,我可以把冷热水送进屋里,就不必像这样在晚上自己擦身了……
能让我帮忙做些什么吗?」 


山南敬助:
「……你…吗?」


雪村千鹤:
「还在江户的时候,我也曾帮着父亲照顾过病人,所以,觉得实在不能坐视不理……」 


山南敬助:
「……原来如此。你是想说,已经习惯与我这样麻烦的伤患相处了吗。」


雪村千鹤:
「! 不、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果然,我的话大概让山南先生感受到了歧义。


雪村千鹤:
「……对不起。我太过僭越了。」


现在的他,或许对“病人”之类的说辞异常敏感吧——
我这样想着,慌忙低下了头。 


山南敬助:
「不必……你会来这里,应该只是碰巧,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
何况……如今的我,和病人也没有区别吧。
你不需要道歉,我才是劳你费心了。」


山南先生如此说着,透过镜片望向我的眼眸中,已经没有先前的怒意和焦躁。

他一贯镇定自若的目光中充了满理性与智慧,我不禁看得出了神。 


山南敬助:
「……怎么了?」


面对他疑惑不解的提问,我——


「选择→放心了……」


和平常一样的外表,沉稳的声音……
我再次意识到面前的人正是山南先生,不由松了一口气—— 

这种心情要怎么说明才好呢。 


山南敬助:
「……雪村君?」


雪村千鹤:
「啊、不是、那个……」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谨慎地开口说道。


雪村千鹤:
「就是……这么晚了,我还在想会是什么人……原来是山南先生在这里,终于能放下心来……」


我喃喃自语般的小声解释着,看到山南先生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轻轻点了点头。


山南敬助:
「……原来如此。在夜里听见水声,确实像怪谈里的情节,也难怪你会觉得不可思议。
……放心吧。这里没有那些吓人的东西。」


雪村千鹤:
「真的吗……?」


山南敬助:
「当然。」


如此说着的山南先生脸上虽无笑容,但声音神色和以往一样泰然自若……
他笃定从容的话语,一下子就沁入我的心中。


山南敬助:
「虽不知你想象到的是什么东西……若是那些只敢在黑暗中鬼祟行事之辈……就把它们忘了吧。没问题吧?」


雪村千鹤:
「好的……」


山南敬助:
「况且,你现在身处的是干部队士们的房屋一隅,别忘了土方君和其他干部队士都在近旁。所以不必害怕。」


雪村千鹤:
「我明白了。」


就在我被山南先生说服,正要放下心来的时候。


山南敬助:
「……不过——除了你现在身处的八木邸,绝不可以接近其他的建筑。

在那边生活起居的,全是对你的来历一无所知的普通队士。贸然接近的话,说不定就会惹祸上身。」


雪村千鹤:
「知道了,我会小心的。」


山南敬助:
「……还有」


雪村千鹤:
「……?」


山南敬助:
「……深更半夜偷偷窥视男性沐浴,实在不成体统……」


雪村千鹤:
「……! 那、那个……!呃……我如果能更快认出是山南先生,就会立刻回屋去了……
没看到……眼镜……」


我语无伦次地回答着……

山南先生的表情似乎有一瞬间变得温柔起来。


山南敬助:
「我离开眼镜就什么也看不清了,故此很少取下,不过至少在沐浴之类的时候,还请让我拿下来吧。」


雪村千鹤:
「对不起……」


山南敬助:
「好了,你来这里应该也是事出有因……像你这样的年轻姑娘,还是多注意一些自己的举动为妙啊。」


雪村千鹤:
「……是」


确实,就算穿着男装,但如果行事过于鲁莽……
搞不好就会一不小心露馅了,这样也会给一直为我着想的干部队士们添麻烦。


雪村千鹤:
「从今往后我会更加注意的。」


山南敬助:
「嗯,劳烦你了。……那么差不多也该回房休息了。」


雪村千鹤:
「好的。晚安,山南先生。」


山南敬助:
「……晚安。」


还是第一次看到山南先生不戴眼镜的样子,多少有点惊讶……
不过,时隔许久终于和山南先生好好地交谈了。
我心满意足地钻进棉被,闭上了眼睛。

然而这时……
脑海中不经意就浮现出他沐浴时的身姿,历历在目——


雪村千鹤:
「……!」


我的双颊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


雪村千鹤:
「他说过很少让人看到不戴眼镜的样子呢……」


这样一来,岂不是队士们也很少有机会看见吗?
一想到这个,我不禁微微一笑。
刚才时间并不长,不过发现了他特别的一面。
令我觉得既害羞,却又有些开心。


【山南敬助篇 总目录】

————————————

以下厨力放出时间:

跳过共通路线第一篇翻了这个,当然是因为我馋他的身子.gif (理直气壮!)

推上有个山南吹太太曾经画过类似的场景,身体检查的时候千鹤撞见山南桑在个室里脱了上衣检查,然后山南桑还偷偷在想自己一直关在屋里也晒不到太阳,身体看起来会不会太过苍白贫弱wwww 这里的山南桑回去以后,会不会也想类似的问题呢^q^

不管怎么说,摘眼镜+半裸(其实还有湿身),阿官太会了,赞爆!千鹤的各种花痴也恰到好处,啊哈哈哈哈(尼够了)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獾院婶今天也在努力守护小千鹤的幸福´∀`💕
—————————————
☆刀剑乱舞 全员推,主鸣狐
☆MakeS 私のセイ
☆工作细胞 白x赤
☆薄樱鬼 山崎,山南,平助,左之,不知火
☆ HP 罗恩x赫敏
☆冰与火之歌 猎狗x珊莎
© 眠羊@棉被星🌟 | Powered by LOFTER